蘇花公路柔腸寸斷!!...真的實在需要蘇花高
此討論串共有 25 頁 / 493 則留言
前往頁面: « 第一頁 1 2 3 4 5 6 7 8 9 10 最終頁 下10頁 »
  • 我要用功
  • apa20427
  • 2007/08/19 21:23:44 發表
  • 發文IP:218.164.xxx.xxx
  • 註冊日期:2006/10/16
  • 留言總數:2561
  • 累計好評:119
回應 520louis99 (永遠的夢,麥拉崙F1) 所寫
回應 apa20427 (Sean) 所寫
回應 jangyulin (jeff) 所寫
回應 woowoowoo (woowoowoo) 所寫
本來要去花蓮!!現在蘇花公路毀了,至少要修一兩個月!!唉!!!!!!蘇花高速公路還是沒著落嗎??花蓮人真可憐!都要走恐怖的蘇花公路!動不動就坍方!!到底是哪些人在阻撓興建蘇花國道??? 怒火


如果大大有看過蘇花高的環評的話,應該就知道蘇花高對花蓮生態的影響了
為了一條高速公路卻將千年的生態破壞殆盡,這樣的花蓮就失去原來的面貌。
雖然蘇花高可以開通北部至東部的經濟發展,但一個失去特色、景觀的花蓮還會有人想去嘛!

上次的環評還有關心生態的學者在,這次的卻都被政府排除在外!唉,實在憂心台灣的未來......



有道理
因為花蓮是因為風景每
遊客才會去的
所以說如果建造一條高速公路
環境環保甚至遊客都沒了

沒道理~
因為台灣西部風景也有美的地方~
遊客才會來!!
如果說建造一條高速公路~
環境環保甚至遊客都沒了~
那為何西部~人滿為患!!

怕污染該怪誰呢??
該怪政府~該怪環保署的環保流氓~該怪沒公德心的工廠~商人!!
就是不因該去怪一條高速公路!!
他只不過是一條高速公路~一各給交通工具行駛的地方~他有何廣大污染??!!

他就像人體的血管的功能是一樣的!!
都是人的行為習慣錯誤才造成血管病變~
而不是血管會沒原因沒理由的主動病變!!

一條高速有何可怕~可怕的是人~是錯誤的管理!!
如果工廠不能進駐東部~如果環保署有嚴格取締而不是抽傭當環保流氓~
東部有何汙染~??!!

管不好人的惡劣~就怪到馬路的頭上~真的太像鴕鳥了!!
難道身體有疾病把血管全部封起來就沒事嗎??太瞎了!!






你說的也有道理....
兩頭燒
人為管理....問題
但是我覺得如果真要建造要建造在
人多影響少的地方~~
   本文已有評價: =0。

  • .
  • woowoowoo
  • 2007/08/19 21:27:18 發表
  • 發文IP:219.84.xxx.xxx
  • 註冊日期:2007/01/21
  • 留言總數:51586
  • 累計好評:6729
回應 jackyad (jj) 所寫
花蓮人用公投來解決吧!
比入聯公投 實際多了

沒錯
   本文已有評價: =0。

  • 不要這個狼
  • ahdpeu
  • 2007/08/19 21:32:58 發表
  • 發文IP:61.228.xxx.xxx
  • 註冊日期:2007/03/16
  • 留言總數:1010
  • 累計好評:203
回應 novie2 (打字狗) 所寫
蘇花高本來就該建.如果國光石化跟台塑大煉鋼廠這種環評都會過憑啥蘇花高環評不過.北宜高開通對北宜公路生態是進步還是退步那些當初反對的死那去了?我知道的是全花東90%的人都讚成蘇花高興建.反對的我老實跟你們講."旅館商業同業公會"那些人啦.知道嚴長壽為何會跳出來開第一槍了嗎...


是阿! 西部有一堆國道, 西部人享受國道的便利, 東部人就要受罪? 哪個西部人下台中高雄出差不會走國道?還不是快速方便安全, 東部人就沒權利享受?
反對興建的人說什破壞花蓮美景, 試問這些人一年去幾次花蓮? 為了西部人的視覺享受, 就要犧牲東部人的生活便利, 何者重要?
環評如何,你我都不是專業人士, 電視新聞上我也看不到興建蘇花高後會有何環境影響(都是評估報告的文字敘訴), 但是我現在清清楚楚的看到花東人因為蘇花公路的中斷, 犧牲了國民基本的"行"的權利.
   本文已有評價: =2。

  • 後山人
  • lu900200
  • 2007/08/19 21:38:39 發表
  • 發文IP:211.76.xxx.xxx
  • 註冊日期:2007/08/19
  • 留言總數:10
  • 累計好評:3
你知道建蘇花高只是大條一點的蘇花公路而己嗎?要建蘇花高的人都是為了自己旅遊方便而已,我住花蓮最了解這幾年花蓮的變化.以前三包一百(一包有20個左右)的花蓮著現在多少錢你知道嗎?花蓮巿洄x著道一包10個賣150元.花蓮最有名的液香扁食幾年前一碗40元 , 現在一碗60元 , 你知道我們花蓮人的年輕人薪水多少嗎?不到你們的3分之一,以前的遊樂區都不收錢的.現在因為你們有錢人來了.什麼都要錢了,花蓮人純樸都被罐輸蘇花高建了你的薪水就會增加了.真的嗎?不要騙人了.花蓮最有名的海洋公園你知道裡面的年輕人薪水多少嗎?(少的可鄰)應該有住過花蓮巿吧!如果建了蘇花高有辦法容納這些車子嗎?一些風景區如果都要排隊進去.去玩有一半時間都是塞車你會喜歡嗎?建蘇花高只是複製西部一些風景區失敗的經驗而已(人多.髒亂.塞車).我也常去宜蘭玩 , 也想過要是有蘇花高那該有多少?但想到這只是自己為了旅遊方便的私心.如果建蘇花高不是為了自己旅遊方便的人,可以站出來講原因.10年前說要建蘇花高真的是為了產業東移(那時我也很想要),現在要建蘇花高只是為了方便一些有錢人出遊節省時間,帶來的圾垃.塞車.物價上揚.都留給我們這些後山子弟.反正你們拍拍屁股就走了了.也不關你們的事了.
   本文已有評價: =2。

  • 躲貓貓
  • 0080
  • 2007/08/19 21:39:05 發表
  • 發文IP:61.230.xxx.xxx
  • 註冊日期:2007/08/19
  • 留言總數:7
  • 累計好評:0
蘇花高?? 蓋阿 幹麻不蓋...

蓋了之後多方便 蓋了以後順暢方便多了

什麼環評? 美景環境還有什麼保育生態有很重要嗎? 能吃嗎?

反正花東偶爾去 便捷快速多好......愛心
   本文已有評價: =0。

  • 壞小孩
  • blackbear598
  • 2007/08/19 21:55:55 發表
  • 發文IP:218.162.xxx.xxx
  • 註冊日期:2006/07/28
  • 留言總數:9546
  • 累計好評:535
高速公路帶來的便捷...是大家所希望
但環境的問題也不可以忽視
東部一向有名的就是別與西部的自然美景
這美景讓許多人嚮往...其實為了這美景
多開幾個小時的車又如何...
你多開這幾個小時的路換來永久的美景...有何不可
而且開著公路會比走高速公路欣賞的還多
既然環境不允許...何必強求
東部的地形都是山坡地
台灣的山坡地...很容易就土石流...不太適合興建
而建設隧道...這樣的開山鑿壁...反而影響自然生態...在隧道內也欣賞不到海岸線的美景

我覺得還是保持現狀吧...只是公路維持好一點...不要每次下雨就土石流
花那些錢疏通道路...何不多花點前把擋土牆做好

不要開闢才是上策
   本文已有評價: =0。

  • 後山人
  • lu900200
  • 2007/08/19 21:59:16 發表
  • 發文IP:211.76.xxx.xxx
  • 註冊日期:2007/08/19
  • 留言總數:10
  • 累計好評:3
你是花蓮人嗎?星期六.日有去花蓮巿嗎?交通會方便嗎?一年給你出遊一個月好了.接下來要痛苦11個月.如果你是開貨運的.或者你是做開店做生意的人我沒話說.開蘇花高的錢拿來改善花蓮交通那不是很好嗎?為何大家想開車來.因為花蓮的遊遊交通工具真不方便 , 之前有看到一篇報導.開蘇花高的錢拿來建些輕軌火車之類的不是更好嗎?花蓮巿到七星潭在到太魯閣(延著海岸線走) 花蓮巿到鯉魚潭(延著山邊走)在到瑞穗溫泉區 ,想像一下那個悠閒的感覺.會去太平山或者阿里山是為了什麼.還不是為了碰碰車及登山小火車 . 其實來花蓮的人都只認為花蓮很乾淨.沒有人會認為風景區很好玩(真的沒有一個像樣的).又碰到交通不便.因些造成大家想要蘇花高.改善風景區(例如瑞穗的溫泉區沒有一間像樣的旅館).改善旅遊景點的交通才是當務之急.
   本文已有評價: =1。

  • 後山人
  • lu900200
  • 2007/08/19 22:00:51 發表
  • 發文IP:211.76.xxx.xxx
  • 註冊日期:2007/08/19
  • 留言總數:10
  • 累計好評:3
回應 ahdpeu (neo) 所寫
回應 novie2 (打字狗) 所寫
蘇花高本來就該建.如果國光石化跟台塑大煉鋼廠這種環評都會過憑啥蘇花高環評不過.北宜高開通對北宜公路生態是進步還是退步那些當初反對的死那去了?我知道的是全花東90%的人都讚成蘇花高興建.反對的我老實跟你們講."旅館商業同業公會"那些人啦.知道嚴長壽為何會跳出來開第一槍了嗎...


是阿! 西部有一堆國道, 西部人享受國道的便利, 東部人就要受罪? 哪個西部人下台中高雄出差不會走國道?還不是快速方便安全, 東部人就沒權利享受?
反對興建的人說什破壞花蓮美景, 試問這些人一年去幾次花蓮? 為了西部人的視覺享受, 就要犧牲東部人的生活便利, 何者重要?
環評如何,你我都不是專業人士, 電視新聞上我也看不到興建蘇花高後會有何環境影響(都是評估報告的文字敘訴), 但是我現在清清楚楚的看到花東人因為蘇花公路的中斷, 犧牲了國民基本的"行"的權利.



你是花蓮人嗎?星期六.日有去花蓮巿嗎?交通會方便嗎?一年給你出遊一個月好了.接下來要痛苦11個月.如果你是開貨運的.或者你是做開店做生意的人我沒話說.開蘇花高的錢拿來改善花蓮交通那不是很好嗎?為何大家想開車來.因為花蓮的遊遊交通工具真不方便 , 之前有看到一篇報導.開蘇花高的錢拿來建些輕軌火車之類的不是更好嗎?花蓮巿到七星潭在到太魯閣(延著海岸線走) 花蓮巿到鯉魚潭(延著山邊走)在到瑞穗溫泉區 ,想像一下那個悠閒的感覺.會去太平山或者阿里山是為了什麼.還不是為了碰碰車及登山小火車 . 其實來花蓮的人都只認為花蓮很乾淨.沒有人會認為風景區很好玩(真的沒有一個像樣的).又碰到交通不便.因些造成大家想要蘇花高.改善風景區(例如瑞穗的溫泉區沒有一間像樣的旅館).改善旅遊景點的交通才是當務之急.
   本文已有評價: =0。

  • 窮酸倫(RPM車手)
  • uakearcna
  • 2007/08/19 22:25:07 發表
  • 發文IP:60.248.xxx.xxx
  • 註冊日期:2005/06/16
  • 留言總數:8288
  • 累計好評:1133
當初興建北宜高可以幫助宜蘭地方繁榮..也可使到台北的時間縮短..現在花蓮人想要蘇花高道理也是一樣..除了帶動觀光..也能讓平時粉少去花蓮的人不會因為考量危險路段或行駛時間過久而去花蓮遊玩..我個人是贊成興建蘇花高..就算怕去破壞生態也可以繞到興建..當然..帶動花蓮繁榮以及保持自然景觀生態是同樣重要..不過我想各方面評估也不是3言兩語就能處理的..還是希望能有動工的一天喔微笑
MMC3寶~DEVIL雙尾管~MMC四活塞~MMC冷卻水感應器~SVT加大19lbs噴油嘴~ 晶片~GSD3 F1 225/45/17& CSC2 仿OZ鋁圈~H&R避震器~PCV油氣過濾器~
   本文已有評價: =0。

  • 123
  • tkcrane0428
  • 2007/08/19 22:26:17 發表
  • 發文IP:218.160.xxx.xxx
  • 註冊日期:2007/06/13
  • 留言總數:839
  • 累計好評:51
開蘇花高跟改善花蓮內部交通有什麼關係
花蓮人不就是想對外交通方便
改善花蓮內部有差麻?
   本文已有評價: =0。

  • MK2
  • mk2
  • 2007/08/19 22:38:13 發表
  • 發文IP:59.117.xxx.xxx
  • 註冊日期:2000/11/29
  • 留言總數:683
  • 累計好評:208

開雪隧不知宜蘭有無生態環境浩劫?

如果沒有

為什麼蘇花高會有?

反對雪隧的人自己開車也是走雪隧

可以預見反對蘇花高的人將來也是走蘇花高


下雨天要睡覺
   本文已有評價: =1。

  • 不要這個狼
  • ahdpeu
  • 2007/08/19 22:38:15 發表
  • 發文IP:61.228.xxx.xxx
  • 註冊日期:2007/03/16
  • 留言總數:1010
  • 累計好評:203
回應 lu900200 (後山人) 所寫
回應 ahdpeu (neo) 所寫
回應 novie2 (打字狗) 所寫
蘇花高本來就該建.如果國光石化跟台塑大煉鋼廠這種環評都會過憑啥蘇花高環評不過.北宜高開通對北宜公路生態是進步還是退步那些當初反對的死那去了?我知道的是全花東90%的人都讚成蘇花高興建.反對的我老實跟你們講."旅館商業同業公會"那些人啦.知道嚴長壽為何會跳出來開第一槍了嗎...


是阿! 西部有一堆國道, 西部人享受國道的便利, 東部人就要受罪? 哪個西部人下台中高雄出差不會走國道?還不是快速方便安全, 東部人就沒權利享受?
反對興建的人說什破壞花蓮美景, 試問這些人一年去幾次花蓮? 為了西部人的視覺享受, 就要犧牲東部人的生活便利, 何者重要?
環評如何,你我都不是專業人士, 電視新聞上我也看不到興建蘇花高後會有何環境影響(都是評估報告的文字敘訴), 但是我現在清清楚楚的看到花東人因為蘇花公路的中斷, 犧牲了國民基本的"行"的權利.



你是花蓮人嗎?星期六.日有去花蓮巿嗎?交通會方便嗎?一年給你出遊一個月好了.接下來要痛苦11個月.如果你是開貨運的.或者你是做開店做生意的人我沒話說.開蘇花高的錢拿來改善花蓮交通那不是很好嗎?為何大家想開車來.因為花蓮的遊遊交通工具真不方便 , 之前有看到一篇報導.開蘇花高的錢拿來建些輕軌火車之類的不是更好嗎?花蓮巿到七星潭在到太魯閣(延著海岸線走) 花蓮巿到鯉魚潭(延著山邊走)在到瑞穗溫泉區 ,想像一下那個悠閒的感覺.會去太平山或者阿里山是為了什麼.還不是為了碰碰車及登山小火車 . 其實來花蓮的人都只認為花蓮很乾淨.沒有人會認為風景區很好玩(真的沒有一個像樣的).又碰到交通不便.因些造成大家想要蘇花高.改善風景區(例如瑞穗的溫泉區沒有一間像樣的旅館).改善旅遊景點的交通才是當務之急.


我算半個花蓮人,我老婆花蓮人,我一年也只回花蓮2.3次.請不要將贊成興建蘇花高就歸類為為自己方便,您舉很多例子,都是說一但興建蘇花高後,外地人會帶給花蓮多少壞處,我同意您的論點,但同意歸同意,您說的也只是假設,蘇花高還沒建,您說的當然也沒發生,但眼前我就看到蘇花公路最少封閉1周,這一周內花東人到台北怎麼辦?別說可以搭飛機坐火車, 有些人就是不方便搭飛機坐火車(例如跟我依樣的人,去點我之前的發言就知道了).
還有中央建設預算跟地方建設預算不能混為一談,就跟當年中華職棒方興未艾時,很多人都說外交預算如果拿來蓋巨蛋多好,這事說說行,實際上是2碼子事,改善旅遊景點的交通是當務之急,但跟蘇花高建不建沒有關係.
再說一次,蘇花公路最少封閉1周,這一周內花東人到台北怎麼辦?誰人告訴我?
   本文已有評價: =1。

  • 123
  • tkcrane0428
  • 2007/08/19 22:47:37 發表
  • 發文IP:218.160.xxx.xxx
  • 註冊日期:2007/06/13
  • 留言總數:839
  • 累計好評:51
MK2 大大
你那張照片裡的麻豆是誰你知道麻??愛心
   本文已有評價: =0。

  • 小壯壯
  • batking
  • 2007/08/19 22:50:59 發表
  • 發文IP:220.141.xxx.xxx
  • 註冊日期:2007/05/09
  • 留言總數:1672
  • 累計好評:131
這個蘇花高的問題
到哪都會引起一陣腥風血雨的筆戰
為蝦咪花蓮人只想到台北呢

每次一討論到蘇花高
我都會開玩笑的說

桃花高
竹花高
苗花高
中花高
投花高
彰花高
雲花高
嘉花高
南花高
雄花高
屏花高
也都挖一挖蓋壹蓋
最公平了
傻笑嘿嘿...大家放輕鬆
別為蘇花高傷和氣

眼前的便利很迫切
長遠的影響也不可忽略

地層下陷不就是個例子
早年抽地下水養魚
怎知現在一樓變地下室
嘆氣
蘇花高...唉...
一部一部 改裝車 呼嘯過我身邊 香車美女 碰碰碰...啊~~「老車修修亦好開」
   本文已有評價: =0。

  • MK2
  • mk2
  • 2007/08/19 22:51:15 發表
  • 發文IP:59.117.xxx.xxx
  • 註冊日期:2000/11/29
  • 留言總數:683
  • 累計好評:208

不知道耶

只知道是日本人

下雨天要睡覺
   本文已有評價: =0。

  • 小壯壯
  • batking
  • 2007/08/19 22:54:03 發表
  • 發文IP:220.141.xxx.xxx
  • 註冊日期:2007/05/09
  • 留言總數:1672
  • 累計好評:131
回應 mk2 (MK2) 所寫

不知道耶

只知道是日本人



貼上來方享一下如何
愛心
一部一部 改裝車 呼嘯過我身邊 香車美女 碰碰碰...啊~~「老車修修亦好開」
   本文已有評價: =0。

  • brown
  • brown1111
  • 2007/08/19 23:01:52 發表
  • 發文IP:122.126.xxx.xxx
  • 註冊日期:2007/01/21
  • 留言總數:222
  • 累計好評:17
回應 fan0279 (KS) 所寫
到哪裡不方便,就開一條高速公路,那乾脆把中央山脈夷平,土石還可填海造地,之後根本不需要什麼蘇花高,想怎麼開路就怎麼開路,反正東西間的屏障消失了.....如果大自然允許人類這麼玩的話啦!


把中央山脈夷平?大大.....您真是嚇到我囉!!
   本文已有評價: =0。

  • brown
  • brown1111
  • 2007/08/19 23:05:16 發表
  • 發文IP:122.126.xxx.xxx
  • 註冊日期:2007/01/21
  • 留言總數:222
  • 累計好評:17
回應 connasss (阿耀) 所寫
回應 woowoowoo (woowoowoo) 所寫
本來要去花蓮!!現在蘇花公路毀了,至少要修一兩個月!!唉!!!!!!蘇花高速公路還是沒著落嗎??花蓮人真可憐!都要走恐怖的蘇花公路!動不動就坍方!!到底是哪些人在阻撓興建蘇花國道??? 怒火


微笑

蘇花高本來就應該要蓋愛心
環評根本不是問題吐舌頭
當初要該雪山隧道時不也被一些愚民和衛道人士抗議
還說破壞什麼龍脈,真是去你的擔擔麵吐舌頭
回頭看看雪山隧道,哪一天不多人在用啊
況且開蘇花公路真的是很浪費時間,要嘛不是砂石車,要嘛不是遊覽車擋路
真是受夠了,每年政府編列大筆預算來維護,不如拿來興建一條用路人安全的隧道
花蓮衛道人士沒資格說不蓋蘇花高,因為不蓋蘇花高影響的是全台灣人而不是單花蓮人而已

很悶很悶吐舌頭吐舌頭怒火怒火


大大您說"環評根本不是問題"......不知道您依據的是哪方面的考量呢?
   本文已有評價: =0。

  • chiou
  • chiou070616
  • 2007/08/19 23:06:32 發表
  • 發文IP:61.231.xxx.xxx
  • 註冊日期:2007/06/21
  • 留言總數:52
  • 累計好評:3
嘆氣又要快速方便,又要看山看海那就蓋蘇花高,而且保留蘇花公路.
要快速的人走付費蘇花高,要看風景的人走蘇花公路又有提供茶水.
是不是能解決兩邊的問題?
提議不要建蘇花高的人,請把車留在西部.到東部住一年再說吧!
提議要建蘇花高的.請發給當地居民通行優惠.
要方便的西部人付兩倍價格走蘇花高,錢改善東部環境及蘇花公路做得更美.(太魯閣步道可供參考)
不要每次都是有錢的人說話.
沒錢的人都要受環境及交通不便影響.生病心急如焚時你們可曾想過提早一分多一分機會.

要不建蘇花高改善東部醫療便利性及交通便利性.過年過節時請大家來坐台鐵.

不可每次都認為要去東部坐飛機阿.你們去玩可以一年坐一次,東部人大家沒那麼有錢,
   本文已有評價: =1。

廣  告

  • KS
  • fan0279
  • 2007/08/19 23:08:58 發表
  • 發文IP:218.4.xxx.xxx
  • 註冊日期:2007/05/27
  • 留言總數:393
  • 累計好評:20
回應 brown1111 (brown) 所寫
回應 fan0279 (KS) 所寫
到哪裡不方便,就開一條高速公路,那乾脆把中央山脈夷平,土石還可填海造地,之後根本不需要什麼蘇花高,想怎麼開路就怎麼開路,反正東西間的屏障消失了.....如果大自然允許人類這麼玩的話啦!


把中央山脈夷平?大大.....您真是嚇到我囉!!

要先夷平之後小壯壯ㄉ的夢想桃花高\竹花高\苗花高\中花高....才能夠很快的實現阿!
   本文已有評價: =0。

此討論串共有 25 頁 / 493 則留言
前往頁面: « 第一頁 1 2 3 4 5 6 7 8 9 10 最終頁 下10頁 »